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民主党借反恐趋势报告称中期选举应换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01 新华网

  

美民主党借反恐趋势报告称中期选举应换领导

  9月11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纪念“9·11”事件五周年,并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 新华社/法新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24日由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的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不仅仅

引起了美国国内的不满,更可能使共和党在11月举行的中期选举中处于不利地位。民主党借此机会表示,这份报告是美国人应该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选择新的领导人的又一有力证据。

  民主党期望这份报告可以改变美国民众心中认为共和党在处理恐怖主义问题上更有能力的观点。民主党议员拉姆·伊曼纽尔表示,这份报告证实布什政府在伊拉克坚持到底的政策不仅使(反恐)战争对于我们的军队来说更加困难、伤亡更惨重;更使每一个美国人因为反恐战争而更不安全。“是时候为这个国家寻求一个新的方向了”。

  白宫发言人布莱尔·琼斯对此称:“我们不会对机密文件做任何评论。”但他同时表示,媒体对于这份报告的披露不能代表这份文件中的所有内容与观点。

  布什的国家情报局长约翰·内格罗蓬24日发表声明称:“正如我们一直所说的那样,我们在反恐战争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但我们已经在反恐战争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还表示,情报界所作的评估报告是全面而综合的,仅仅对其一部分进行解读将会曲解该报告的原本意义。

  被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报道的名为《全球恐怖主义趋势对美国的影响》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所得出的结论与美国总统布什反复宣扬的伊拉克战争对取得反恐战争胜利至关重要的说法截然相反。报告指出,伊拉克战争已被极端组织用来作为招兵买马的借口,而目前全球范围内恐怖分子增加的速度大大超过了美国及其盟友消灭恐怖分子的速度。

  民主党批评布什在伊拉克对于恐怖活动的作用的问题上误导了美国人民。一位民主党参议员表示:“十分明显,我们在伊拉克问题上需要新的方向,我们需要战略性地重新部署军队,以取得在真正的反恐战争中的胜利,并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安全。”

  “美国人民对这点非常清楚,军队领导也非常清楚,只有共和党的领导人们,他们不承认事实,固执地拒绝改变方针,这使得赢取反恐战争更加困难。” (欧叶)

  

美民主党借反恐趋势报告称中期选举应换领导

  布什911演讲:反恐战争不分出胜负就不言结束

  中新网:美国总统布什刚刚(9月11日)在白宫发表电视演说称,反恐战争是为文明世界共同的生活方式而战,一日不分出胜负,就一日不言结束。

  美国总统布什9月11日上午在出席了纽约的纪念活动之后,乘飞机到达位于宾夕法尼亚州香客斯维尔,慰问九十三号航班死难者家属。布什下午回到华府之后立即赶赴五角大楼,向九一一死难者献了花圈。晚上九点,布什在他的椭圆形办公室发表了长达二十分钟的电视讲话。

  布什在二十分钟的讲话中突出强调了三个观点:其一,反恐战争是为文明而战。他说,恐怖分子希望用他们的极端思想和极端残忍的行为摧毁美国,改变文明世界的生活方式。美国将与这些恐怖分子战斗到分出你死我活。布什说,目前谈论反恐战争结束为时尚早。 >>>点击详细

  911疑犯被判终身监禁 民众质疑政府反恐没有进展

  新闻晨报:在对一份42页调查问卷历时7天、总计41小时的商讨后,当地时间5月3日,由12人组成的美国联邦陪审团否决了“9·11”恐怖袭击嫌疑犯穆萨维的死刑判决,决定判处他终身监禁。据说,穆萨维将被送往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座守卫森严的重犯监狱度过余生。 >>>点击详细

  

美民主党借反恐趋势报告称中期选举应换领导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美民主党借反恐趋势报告称中期选举应换领导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