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诈骗数官员60多万 四川男子冒充中组部处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看到时常有人进京“跑官要官”,从四川南充仪陇到北京打工的杜某竟然摇身一变,成了“中组部某处处长”,并大肆行骗得手。昨日,来自公安部刑侦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人员到四川仪陇调查,才最终揭开了杜某冒充“处长”行骗的真面目。

  今年近50岁的杜某家住仪陇乡下,家有妻子和三个儿女。1999年,杜某前往北京某

建筑工地打工,蒙得“小包工”的美差,但杜某并不甘于每月只能赚一两千元,总想着一夜暴富。于是,他把目光盯上了进京要官的“父母官”。2004年春节前夕,杜某在北京市一印刷摊印制了一盒“中共中央组织部××处处长杜某”的名片,在四川老乡中间散发开,吹嘘自己主管省、市领导的提拔调动。很快,杜某的大名在四川老乡中传开,开始经常出入一些地方领导升迁时的宴席。

  2004年春节后,一四川老乡打电话邀约杜某到北京市一家宾馆,介绍认识了川内某县一领导王强(化名)。王强见到杜某十分客气,丝毫不敢怠慢这位中组部的“重要官员”。酒足饭饱后,王恭敬地送上了5万元“见面礼”。之后,王强多次进京向杜某先后共送现金50万元。由于巧合,王强也顺利升上要职,杜某的“能干”在四川老乡中间更是传得沸沸扬扬,给其送礼的人更多了。

  2006年,王强因犯受贿罪被公安机关逮捕,供出了行贿给中组部杜“处长”50万元的犯罪事实。中组部、中纪委闻讯后对此极为重视,经查,中组部根本没有杜太平这个人。随后,中组部将此情况通报给公安部,公安部刑侦局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随即全面介入侦破此案。通过缜密侦查,杜某被警方成功抓获,其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诈骗王强等多名领导干部钱财60多万元,除少部分借给亲朋好友外,其余已被挥霍一空。(李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