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自谦拱马化僵局 马称或将拜访吕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46 信息时报

  

王自谦拱马化僵局马称或将拜访吕苏
小狗也穿上红衣倒扁。台北消息 李登辉前天公开点名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是解决岛内“倒扁”及“挺扁”僵局的不二人选,但王金平应答表示,他自己“能力还不够”,当前最理想的人选,应该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

  对于“红绿纷争”,王金平认为,当前他的角色不是调停者,而是应该扮演好“立法院长”的角色,因为只要“立院”稳定,台湾社会自然就会安定。

  另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最近频频与学者、亲近幕僚讨论。马英九认为,国民党身为岛内最大党,不可能也不会面对政治僵局置身事外,他最近将以党主席身份,进行一连串的积极作为。

  报道说,国民党内一位核心人士指出,马英九在台北市“议会”答询时说过,不会排除主动邀集政治协商,国民党也没有排除这个可能性;马英九也有可能拜会有代表性者,会商解决政治僵局。

  该核心人士还表示,国民党会主动提出“二次罢免陈水扁案”,马英九的动作会很快发动,时间点可能会在10月10日以前。毕竟政治僵局已经出现急迫性,马英九不会回避相关责任。

  报道说,马英九昨天对此作出回应。他表示,为解决岛内政局僵局,不排除主动拜访吕秀莲与苏贞昌的可能性,同时,他正在研究要商谈的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