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杨浦精神卫生院多位老人腹泻 病因仍未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昨天下午3点,是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允许病人家属前去探望的时间,李女士照例前往探望自己的母亲徐老太,却发现母亲躺在床上,浑身无力。李女士立即将母亲转到杨浦区中心医院肠道门诊接受治疗。据病人家属描述,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里类似徐老太出现浑身无力、呕吐、腹泻症状的病人还有十几位,病因目前尚未确定。

  昨天下午4点左右,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大门紧闭,不让外人进入。徐老太所在的2号病区的主治医生毕先生介绍,该病区共有66名病人,都是60岁以上的老太。出现与徐老太相同症状的病人大约有5到10名,症状主要是呕吐和腹泻,并有低烧,“和感冒差不多。”毕先生认为这有可能是病毒传染,而老人们抵抗力又比较弱,从而引起了交叉感染。毕先生还表示,在发现病人出现症状的第一时间,医院方面就为病人进行了注射抗生素等相关处理,以防病情恶化。

  精神卫生中心方面坚决否认食物中毒的可能。毕先生说:“医院里9个病区的病人包括医护人员吃的都是医院食堂的饭菜,要是食物中毒的话不可能只出现在一个病区。”一名病人家属也表示:“中午我也吃了医院的饭,我一点事情也没有。”

  李女士介绍,徐老太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腹泻,“精神卫生中心的护工说我妈妈已经拉了一晚上了。因为一吃就吐就拉,她已经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我去看她的时候她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隔壁床的一位老人因为连着拉了9次,已经饿得不行,拿了个碗到处找东西吃。”李女士从一位护工那里得知,在该病区工作的一位老护工也从前天晚上开始腹泻不止。李女士认为精神卫生中心照顾不周,立刻拨打120将母亲送出。另一位被送到杨浦区中心医院的病人的儿子赵先生说,他去探望母亲的时候,“只看到一间房子里满是吊盐水敷冰袋的老人,起码有十几个。腹泻的老人太多,更换的床单被一摞摞地送进去。”

  由于老人们被送往中心医院时已经呕吐和腹泻许久,肠胃都已排空,无法抽取粪便等进行化验,直到目前,老人们的病因尚未查明。杨浦区中心医院肠道门诊的李医生说,病人的症状虽然类似于感冒,但如果真如病人家属所说的是短时间内集体爆发的话,感冒的可能性就比较小了。李医生表示,目前仅从血液化验结果来看,徐老太白细胞略高,有点炎症。中心医院将为她进行消炎处理,“但是由于医院里没有专门的精神科,所以处理完后还是会把她送回精神卫生中心。”(黄缘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