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压锅阀门直冲面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1 新闻晚报
□何易 吴颖嫣 摄影高晓天

  晚报讯 昨晚8时30分左右,金汤路59弄某号底楼61岁的居民老叶在烹制猪肉时,不料高压锅突然爆炸,致使其左眼眼睑、左耳耳廓及左手臂被炸伤。

  记者来到老叶的家中,从厨房的窗口望进去可以看见,他家的厨房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肉末和肉汤。在煤气灶旁、厨房的窗户上,厨房通往门口的地上则是布满了星星点点的血迹。

  “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六楼都听得到。我还以为谁家在吵架摔东西呢,跑出来一看,原来是老叶出事了。”一位阿婆告诉记者。邻居见状急忙拨打了求救电话,老叶随后被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在急诊室里,老叶正在接受伤口的清理和缝合。据其回忆,当时煤气灶上炖着猪肉,他感觉高压锅发出的声音和以前不一样,便靠近查看。刚走到高压锅跟前,高压锅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他击倒在地,顿时满脸血肉模糊。

  “平时我不太用高压锅的,这次想把肉炖得烂一些,所以才用了高压锅。”老叶对记者说,“我走上前去,没想到高压锅盖子上的那个阀门就像子弹一样弹了出来。”

  普陀区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张薇华医生表示,经检查,患者左眼眼睑有5厘米左右裂伤,目前视力只有光感,是否会造成视力永久性损伤还有待观察。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