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出土“精美”古代人类头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35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9月24日电 法国、叙利亚联合考古队24日宣布,他们在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一处新石器时期原始村落遗址,发现5个距今至少9000年的人类头骨。这些头骨经过精巧装饰,具有很高的考古研究价值和艺术价值。

  考古队负责人达妮埃尔·斯多赫德尔说:“这些头骨距今已有9000年到9500年的历史。头骨上有用黏土塑成的面孔轮廓,还用颜料绘出五官的模样。”考古队在距大马士革约

35公里的一个村庄挖出这些头骨。

  经过人工装饰的人类头骨在中东地区并非第一次出土,但斯多赫德尔强调,“其中两个头骨(装饰)的逼真程度让人震惊”。

  她举例说:“(头骨)眼睛是闭着的,用沥青勾画出眼线。鼻子又直又挺,还描绘出了鼻孔。而嘴巴则简略为一条裂缝。”

  斯多赫德尔说,这些头骨很可能是作为祭品供奉给身份重要的人。这一考古项目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与叙利亚国家博物馆合作进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