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为民进党解套"绿委"吁速提08年"总统"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0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岛内倒扁情势不断升级,迟迟未与陈水扁切割的民进党也难以找到停损点。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25日上午呼吁民进党,及早生成2008年党籍“总统”候选人,以提振民进党士气,也为民进党和陈水扁解套。

  对此,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则回应说,民进党有初选制度与过程,只要依照内规与过程,她不反对在任何时间点确定2008年“总统”参选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郑运鹏今天上午在台“立院”建议,民进党在台北市长与高雄市长选后,就决定“总统”候选人,提振民进党士气,也可解决年轻支持者流失及与陈水扁路线不同见解的问题;他认为,若太晚生成“总统”候选人,陈水扁可能很难辅佐。

  郑运鹏认为,若民进党及早生成“总统”参选人,新领导人可能会有新风格,希望藉此唤回年轻人的信心,在国民党还没将年轻人拉过去前,将年轻人拉回来。

  至于这项举动是否会引发“架空”陈水扁疑虑,郑运鹏则回应说,没有架空问题,他这么做是帮陈水扁解套,也助民进党脱困。

  对于郑运鹏的建议,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稍晚表示,民进党有初选制度与过程,只要依照内规与过程,她不反对在任何时间点确定2008年“总统”参选人。

  至于“行政院长”苏贞昌有意邀集“朝野”政治领袖协商,解决僵局;“台联党”也有意拱“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中间调人,叶宜津表示,不论苏或王出面,只要能化解当前政治僵局,民进党团都愿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