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吴江一所民工子弟学校200余名学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现代快报报道,从前天晚上开始,江苏吴江市盛泽镇“可以学校”(民工子弟学校)众多在校就餐的学生陆续发生高烧、上吐下泻症状。该校一名负责人说,到医院诊治的学生数目已经达到200多名。目前,事故原因还没有确定,吴江市卫监部门正在调查中。

  昨天上午9点钟,位于吴江市盛泽镇的吴江第三人民医院的儿科门诊,随处可见身穿

“盛泽可以学校”校服的学生。二楼儿科办公室里,所有的儿科医生正连班转地为满满一屋子的学生看病,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站在走廊里等着。医院的儿童输液室里近60张的输液椅全部被前来看病的学生“占据”,后来的学生则被安排到成人输液室。输液室的取药窗口,被学生家长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个水泄不通。

  “在学校食堂吃的是青菜、豆芽、土豆,但是味道是酸的、苦的!感觉是前几天的菜。”一名今年上五年级的学生说,前天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后,后来就感觉很不舒服。学生家长补充道,“小孩下午放学后,就出现了发烧、上吐下泻等症状,量了体温是39度多。开始还以为是小孩感冒了,直到第二天老师打电话过来,我们才知道小孩是食物中毒!”

  “这个事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旁边一名学生家长气愤地说,22日晚他家小孩和附近几个小孩也出现了这些症状。前天上午,一个家长找到学校,校长却说小孩子淋了雨,发烧是正常的。当天中午,学校还给这些学生吃差不多的菜,“不出事情才怪呢!”从学生的病历上看到,“身体发生高烧,上吐下泻……疑为食物中毒”,学生的用药全部是“头孢曲松、头孢克洛分、美林”等药物。

  昨天中午12点多钟,卫监部门检查了该校的食堂和小卖部。在小卖部里,虽然两排货架只剩下一些学生用品,但检查人员还是发现了不少校方没有清理干净的食品,不少食品都是三无产品。最后卫监部门全部将这些食品进行封存,带回检验。按照规定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的事件,煮熟的食物要留样,但该食堂只是将几棵生的大白菜、粉丝、豆芽放在案板上。“从现在的情况看,学校的食堂肯定查不到问题,他们已经做过手脚了!”一位卫监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这个学校的食堂还没有卫生许可证,而食堂的8名工作人员也没有健康证。就是这样的食堂,每天要负责下到幼儿园小班上到六年级,共41个班级1227名学生的就餐问题。

  该学校教导处主任刘军海介绍,学校是2001年起开始办的,现在可以说是整个吴江市办得最好的一个民工子弟学校。前天上午,有家长反映学生发烧、拉肚子,到了下午就有很多人了,晚上就成了高发期。“我们联系学生一直到凌晨2点多钟,还有很多家长没有联系上。现在不完全统计,中毒的学生已有200多人。”该负责人还说,他们学校今年才搬的家,“卫生许可证原来是有的,只是到了新的地方还没有办。”

  一位在该校食堂打过一年工的知情人透露,“食堂的采购工作是由校长的老婆负责的,买的全是破烂菜。”她说:“每周食堂的菜谱是一样的,全是便宜的土豆、猪血、豆芽,根本就不懂得营养。”

  负责处理此事的盛泽镇陈副镇长说,他们是昨天下午5点多钟,从医院了解到学校发生“食物中毒”的。镇里面就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要求学校所有的班主任把每一位学生都通知到,并要求儿科的所有医生全部加班,全力诊治学生。目前,学生发生食物中毒的原因还没有找到,卫监部门正在调查之中。而具体中毒的学生数字,由于忙于抢救工作,也还没有统计出来。

  当问及为什么学校里设了给1200多名孩子吃饭的食堂居然没有卫生许可证,镇政府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人过问?陈副镇长则表示,由于人手不够,他们也没有办法。(吴明明 韩小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