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朝阳“免耕肥”增产效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00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讯日前,笔者从国家科技部门获悉:一种高品质的多元素、多功能冲施肥———新朝阳“免耕肥”在四川省问世,并顺利通过省级科技鉴定、获得国家专利,在全国推广,将惠及亿万农民朋友。专家分析认为,新朝阳“免耕肥”将带来新一轮保护性耕作与传统施肥方式的变革。

  作为一种高浓度化、复合化、缓释化的肥料,“免耕肥”是目前备受国际上肥料行

业推崇的高效、高产、能够迅速改良土壤的高活性生物冲施肥新产品。该产品除具有普通冲施肥特点外,同时还具有用量省、见效快、利用率高、增产效果显著等优点。

  新朝阳“免耕肥”生产技术采用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铬合工艺,使养分处于最易吸收的离子状态。营养成分根据测土科学数据进行针对性配方,除含有均为速效态的氮、磷、钾等大量元素外,还富含多种重要的中微量元素。其中金属微量元素为百分之百螯合态、能迅速全面地营养各类作物。新朝阳“免耕肥”还特别添加了抗逆因子及品质改良剂,能有效提高作物抗病、抗寒、抗旱、抗盐碱、抗干热风等不良环境因素的能力。在施用方法上,新朝阳“免耕肥”有多种选择,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冲施、穴施、基施、灌根、滴灌等。施用范围可包括粮、油、棉、水果以及瓜果蔬菜的生长环境。配合优质绿色水果基地建设合理施用,可使果实色泽鲜亮,含糖量增加,耐贮运等,大大提高水果的商品性,在获得丰产基础上实现增收的目的。

  据了解,为让新朝阳“免耕肥”成为农业的“安全肥”、农民的“放心肥”,使其迅速为我国农业作出更大贡献,成都新朝阳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启动“千万裕农”计划,致力为全国千万农家提供高质量的新朝阳“免耕肥”和优质的服务。计划实施过程中,公司将通过渠道成员与各地土肥研究院、所等土肥部门的密切合作,建立测土科学数据库,根据测出的可靠数据,生产出极具区域实用性的优质“免耕肥”,销往大江南北,惠及广大农民朋友们。

  (李太宇吕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