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家网上揭露劣迹 月嫂一怒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宁华)日前,一则指名道姓“揭露”自家月嫂“劣迹”的帖子在网上成为“热门帖”,但帖子的“主角”——黄阿姨随后以侵犯隐私权、名誉权将前东家石小姐告上法庭,索赔近万元。闵行区法院日前公开审理这起侵权案。

  今年5月中旬,即将当妈妈的石小姐看到网上“篱笆论坛”发的帖子,结识了上海月嫂黄阿姨,并以2700元的月薪聘请黄阿姨从7月10日到8月7日在她家当住家月嫂。

  就在双方合同结束后的第二天,当黄阿姨准备到另一个产妇家工作时,却接到对方“退单”的电话。原来,石小姐在7月29日发了一则“揭露我家月嫂黄某”的帖子,不仅将黄阿姨的姓名、年龄都公布了出来,还历数了她的诸多“不良习惯”,提醒网上的“准妈妈”要小心谨慎。而且,在短短几周内,石小姐的这则帖子的点击率高达37000余次。与此同时,黄阿姨本已签订的两份工作合约也都先后被雇主单方面解除了。

  看到帖子的黄阿姨认为,这个帖子是对自己的污蔑,于是将石小姐告上法院,要求对方在“篱笆论坛”中赔礼道歉,并赔偿直接经济损失4320元和精神损失5000元。

  石小姐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在论坛中说的都是事实。她虽然在网上点了黄阿姨的真名,但在此之前已经有网友公布了黄阿姨的身份信息,她只是转帖而已。并且黄阿姨曾让女儿冒充东家在网上发推荐帖,导致自己上当。她发帖并无恶意,目的在于提醒其他“准妈妈”:黄阿姨的服务不值2700元。

  由于双方均不愿调解,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