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构筑"三道防线"确保三峡工程蓄水期间地质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5日电(记者 徐旭忠)为确保三峡工程蓄水期间和蓄水后的地质安全,重庆市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完善群测群防网络,部署应急抢险预案,及时处置因蓄水引发的地质灾害险情,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自9月初开始,重庆市要求在三峡工程156米蓄水前,对所有三期地质灾害治理的56个涉水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请设计单位论证蓄水水位从156米降至145米时的项目安全。除涉

水项目外,各区县也对其他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安全性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启动了应急搬迁避让工作。

  在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重庆市加强了对蓄水期间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变化情况的监测,对90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实施专业监测,同时加强群测群防点建设。截至9月20日,重庆三峡库区共建设1630个群测群防点。

  针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重庆市编制了应急预案,派驻技术人员,确定抢险队伍,要求蓄水期间和蓄水后开展不少于一个月的监测、巡查,一旦发生险情,按照应急预案实施排危抢险。目前,由18名专家组成的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专家工作组,6个专业地勘队伍、40名地质工程技术人员、188名现场施工人员等,奔赴巫山、奉节、万州等9个区县,协助当地做好技术管理工作,指导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开展蓄水影响区的安全巡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