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宣传代表团"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抵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00 中国新闻网

  

奥运宣传代表团"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抵美(图)

  当地时间九月二十二日,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左)在纽约总领馆介绍相关情况。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右)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十分关心北京奥运,是北京奥运的海外“啦啦队”。图为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的本次活动情况介绍会。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奥运宣传代表团"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抵美(图)

  参加此次北京奥运“福娃全球送吉祥”活动的代表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工作人员合影。中新社发 刘小青 摄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青年报社、北京市侨办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福娃全球送吉祥”首站--“福娃走进美国NFL(国家美式足球联盟)”活动日前正式展开,代表团一行22日上午首先拜访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中国驻纽约大使馆刘碧伟总领事带领馆内十多位副总领事和领事对代表团表示了欢迎,并表示总领馆会不遗余力地协助奥运代表团在美国的宣传推广活动。

  此次奥运宣传代表团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率领,一行十多人于22日在总领馆举行了座谈会。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翟德玉主持了座谈会上,总领事刘碧伟,副总领事旷伟霖、周赛星、崔爱民,教育参赞艾方林、商务参赞苑占领、科技参赞李武强,以及冯玉慧等十余位领事均到场出席了座谈。

  座谈期间,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介绍说,现在距离奥运会正式开幕只有600多天,奥运场馆等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建设完毕,因此现在组委会的重点之一是要向全球民众宣传2008奥运会。由于美国是当年中国奥运实现“零突破”的地方,因此美国也就成了他们宣传的第一站。今后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们将走遍全球七大洲,选择7个国家进行重点推广。

  刘碧伟总领事在座谈会上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是全球华人都关注的事情,从很早的时候开始,领馆就经常接到纽约侨胞有关回国作奥运志愿者的查询,有许多华人侨胞都希望通过作志愿者或其他方式参与奥运,他们希望了解有关作语言或医疗等方面的志愿者的信息,这次代表团到美国作宣传,相信一定会受到广大侨胞的欢迎,同时也有助于美国普通民众了解北京奥运。

  据代表团成员介绍,他们此行将在24日出席在波士顿吉列(Gillette)美式足球场(位于波士顿西北50公里左右的Foxborough)举行的美式足球赛。除了在赛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之外,代表团团长、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将和NFL的主席一起为比赛开球,他们抛硬币表示开球,开球硬币为北京奥组委特选的北京奥运会纪念硬币。

  在9点半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跟随代表团一同前去的遵义杂技团的5名“福娃”将为现场观众进行精彩的表演,同时,88名身着中国传统服装的剑桥中文学校的舞蹈演员将组成北京奥运会徽图案,和数百名美国小朋友一起形成奥运五环图案。

  据北京青年报副社长何筱娜介绍,当晚的实况将由NBC现场直播1分半钟,中国中央电视台将全程转播。

  另外,在24日晚比赛的两支美式足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Patriots)与丹佛野马队(Broncos)将受邀于明年8月到访北京,参与奥运倒数一年的庆典活动。而NFL也计划在2007年到北京举办第一场美式足球赛。

  在22日上午的座谈会后,来自北京的奥运宣传代表团即赶赴波士顿,为24日的活动作准备。(记者管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