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晚报:民进党伤了多少年轻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0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5日电台湾《联合晚报》今日社论说,不必等民意调查,只要到“倒扁”的场合去看看就知道,那里多的是年轻人。“倒扁”场合看完,再到“挺扁”的场子去数数,那里有多少年轻人?就大概知道台湾年轻人的政治动向了。

  社论说,台湾《联合报》最近的民意调查,只不过用统计数据确定了这一点:支持民进党的年轻人正在大量流失,而“倒扁”、反民进党,甚至揶揄民进党,正快速成为年轻

人的流行!民进党不是靠年轻人和年轻形象起家的吗?以前选举的时候,不是还有青年军助选吗?怎么才六年,民进党就成为年轻人揶揄的对象了?

  社论分析,政绩不佳,让年轻人看不到未来,年轻人当然笑不出来。失业率始终居高不下,还未出校门就担心自己会不会失业,在激烈的竞争下,花金钱和时间接受更多的教育,却仍然无法换来值得期待的前景,这些都不说。扁当局自诩的所谓改革,譬如“二次金改”,让财团越来越庞大,美其名是提升国际竞争力。但一般家庭的年轻人,看到的却是财富越来越集中,自己出头的机会越来越小。至于民进党内,除了“四大天王”,学运世代已经被边缘化,也几乎没有培养年轻政治人才接班,完全看不到年轻政治明星的身影。“四大天王”不但已经迈入老年,而且满嘴官腔官调,言不由衷的政治语言,还能打动年轻人的心吗?

  政绩不佳也就算了,没有年轻的政治明星还可以忍受,年轻人最不能忍受的,恐怕就是硬拗吧!阿扁死不认错、硬拗到底的作风,是率真的年轻人最不能忍受的。而民进党内的“四大天王”也好,“挺扁”的其它政治人物也好,也跟着死命硬拗,那很抱歉,不跟你们玩了。年轻人才不管你什么等司法查明真相那一套繁杂的程序,对他们来说,事实摆在眼前,还要硬拗,就是丢人现眼了!

  社论说,年轻人曾经在民进党身上看到希望,曾经期待有出众的政治领袖,但他们的希望和期待破灭了。“倒扁”总部发起送还“扁娃”和“扁帽”,这个构想很嘲讽。民进党认为静坐“倒扁”的是泛蓝群众,但泛蓝群众会有这么多“扁娃”和“扁帽”吗?到了民进党党庆那一天,若民进党党部有满坑满谷的“扁娃”和“扁帽”,民进党就会知道,阿扁和民进党伤了多少年轻人的心,伤了多少曾经是扁迷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