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临近 广大群众有九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5日电(宋景军)记者最近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采访时了解到,对于今年十一“黄金周”,广大群众有九盼。

  一盼少些“黄金”味。“黄金周”本该是休息、放松身心的节日,但是不管是商家还是旅游景点,过多地考虑了商业味道,淡化了节日内涵,这样的“黄金周”无疑变了味。

  二盼别动辄就一游了之。很多人一到“黄金周”,唯一想到的就是出去旅游,仿佛不旅游就无法打发“黄金周”漫长的时光。其实,“黄金周”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比如到运动场所出身汗,到图书馆阅览书籍等。

  三盼旅游者“多背一公斤”旅游。希望他们在出行时多背上一点书籍、文具或衣物,带给沿途遇到的贫困学校和孩子,并与孩子们一起交流,分享温情和梦想。

  四盼开展适合农民工的短途游。“黄金周”仿佛已经成了市民特有的旅游国民待遇,能否尝试组织农民工短途游,让农民工也体验到旅游的乐趣?

  五盼多些对“黄金周”的反思。“黄金周”好在什么地方,不足在什么地方,究竟什么样的方式最适合自己,这需要每个人反思,寻找到最适合自己度过“黄金周”的方式很有必要。

  六盼公车别耀武扬威。每年春节期间很多的管理部门就要发布“封车令”,不允许公车私用,但是,“黄金周”却很少有人监管开着公车旅游的行为。

  七盼组织一些具有趣味性的技能运动会。为了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关部门完全可以组织一场趣味技能运动会,既锻炼了职工的劳动技能,又丰富了假日生活。

  八盼“黄金周”不要带“血”。旅游安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安全的旅游环境是对旅游以人为本的践踏,群众不要带病的旅游车上路,不要治安环境差的旅游景点。

  九盼加班费按规定执行。“黄金周”依然有很多人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但是最终是“白加班”。在依法保护劳动者权益的今天,期望能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的加班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