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倒扁进入胶着期 施明德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35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东森新闻昨天的分析报道指出,倒扁持久战最近进入胶着期,在915围城后,尽管气势超旺,但接下来要如何延续红衫军倒扁能量,让施明得很苦恼,此外,李马苏几天陆续抛出风向球,施明德也忙着接招,扬言没有退场机制的施明德到底要如何继续第二阶段的倒扁大战,施明德面临极大挑战。

  一连串活动将倒扁气势冲到最高潮,但随后的930二度围城临时喊停,突显倒扁行动

进入撞墙期,主要原因就是遍地开花,已经将全台倒扁动能充分宣泄。

  想要在930号召50万人上街,拉出11公里的倒扁红线,势必得动员台北市以外的民众,难度大大提高,要是无法突破915围城规模,恐怕反而会伤了红衫军气势,倒扁总部审慎评估,不得不临时喊卡。

  操作面上困难重重,政治层面上施明德也遇上难题,马英九、苏贞昌几乎同一时间表态愿意协调僵局,再加上个老谋深算的李登辉,点名王金平出马,甚至还传出李施密会消息,让施明德急得撇清。

  难得一见的倒扁舞台,成了各政治人物的厮杀战场,对施明德形成庞大压力,施明德小心接招,就是不能让纯粹的倒扁红潮,染上其他色彩。在万民拥待的气势下,施明德如何突破政治面,和操作面难题,带领民众进入第二波倒扁高潮,思考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