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在京举行 奥运市场受台商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江)第九届京台科技论坛暨京台科技合作研讨洽谈会25日在北京开幕。论坛吸引了千余名京台两地的工商和科技界人士,其中来自台湾的企业家和专家代表为350余人,创论坛历史之最。奥运商机成为论坛上最受台商关注的热点。

  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等出席开幕式。

  为期两天的论坛将主要就创新城市、奥运商机、产业标准、农业合作四大主题,研讨京台经贸合作前景,寻求推动两地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活动包括企业家高峰论坛、20场专题论坛和其他展览、交流活动。

  引人瞩目的是,奥运主题在论坛上彰显了巨大吸引力。主办方专门设立了科技奥运台商专场论坛,邀请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员向台商介绍2008北京奥运整体筹备进展、市场推广计划、科技奥运等工作;25日上午举办的“台湾科技产品参与奥运建设推介展览”也成为论坛上抢眼的亮点。

  很多参加论坛的台商表示,随着2008年的临近,奥运商机越来越凸显,他们十分希望有机会参与奥运市场。在“台湾科技产品参与奥运建设推介展览”上,共有来自大陆和台湾的40多家台资企业参展。展览涉及场馆建设、信息等方面,展品包括数字信息产品、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等。

  本届论坛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盟中央、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台湾“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