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句容经贸洽谈会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54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22日电金秋句容,城乡在地鲜花盛开,硕果满枝,一派丰收美景,华阳古城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景象。9月21日,句容市第六届茅山旅游文化节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句容市第六届运动会隆重举行,中外客商和旅游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参加盛会。市领导张庆生、王萍、吕顺洪出席盛会。

  这是句容市连续多年举办的经洽会和旅游节,每年句容都有新的发展、新的变化。

200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大关,人均GDP17458元,财政总收入10亿元,连续两年受到省政府的表彰。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在全省县市的排名都上升了7个位次。招商引资吸纳集聚连创佳绩,新增民营注册资本连续两年在镇江市名列第一,利用外资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市前十强,连续五年在镇江辖市名列第一。产业特色日益彰显,光电子、高档自行车、精细化工等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全市销售超亿元企业达到28家。农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丘陵山区综合开发成为全省典型,发展了一批上规模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建立了一批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专业协会,形成了应时鲜果、高档花卉苗木、茶叶、特种养殖等现代高效特色特色产业,荣获“中国草莓之乡”称号。旅游开发成绩显著,茅山、宝华山先后创成了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九华山成功申报省级风景名胜区,茅山成为全国红色旅游收入超1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6.8%。随着全市经济实力的增强,社会事业发展方兴未艾。近几年来,城市建设投入35亿元,完成了一大批城市重点工程,建成了玉清广场、葛仙湖公园以及大圣塔等标志性建筑。城市面积由2000年的8.19平方公里扩大到15平方公里。各地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利设施、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和提高,农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一个“生态句容”、“绿色句容”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生态环境和服务环境的不断改善,使句容成为中外客商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本次经洽会,共有200多名中外客商前来签约和投资洽谈,共落实项目76个。其中,外资项目38个,总投资5.2亿美元;民资项目38个,协议利用民资25.58亿元。在经洽会上,还集中签约了44个项目。其中,外资项目23个,总投资3.46亿美元;民资项目21个,总投资20.68亿元,其中,生物科技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还有医药用品、康体机电等项目投资都在5000万元以上。

  另外,句容茅山旅游文化节还邀请了周边60余家旅行社、多家旅游媒体老总和记者到句容参加茅山、宝华山、九龙山采风活动,实地察看旅游路线,领略句容风景,开展句容旅游形象推介和开发。

  在经洽会的开幕式上,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和一些知名演员为现场的万余名来宾和观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