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诉上司性骚扰 四川5女职工反被对方索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00 中国新闻网

  

投诉上司性骚扰四川5女职工反被对方索赔10万

  中新社发 葛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不堪上司性骚扰,21岁的四川成都妹子钟娟联合同事怒将上司韩某的不轨行为反映到单位领导处。单位调查核实后,对韩某作出撤销职务、调离部门的处理。随后,性骚扰者反告被骚扰者,并索赔精神损失10万元!昨日,收到传票的钟娟立即向法院提交了反诉状。

  钟娟等人均系某水电工程公司职工。从今年年初起,她就连续遭遇上司韩某的性骚扰。“他经常借故拍我肩膀,一次在操作电脑时,他走过来竟用下身碰我肘部!”钟娟回忆说,他们部门搬到四楼后,韩某更加肆无忌惮。一次,钟娟正在专注地敲击电脑键盘时,韩某又鬼祟地悄悄走过来,猛然将手戳到了她的鸡心领口中!

  随后,钟娟得知李尼、梁红、董霞等5名20多岁的女同事也被韩某多次骚扰过。梁红说,一天下午,韩某借口喊梁红拿资料过去,交接时韩顺势拉住梁红的手,梁红想逃,韩竟伸手一把摸向梁红的臀部。6月23日,几个不堪性骚扰的姐妹商量,再也不能保持沉默了,便集体向公司领导反映了被韩某性骚扰的问题。

  该水电工程公司副总监曾先生表示,当天上午接到5名女工的投诉后,他立即指示有关部门人员展开了调查,并责令韩某当天下午就离开原工作岗位。当天晚上,5名被骚扰女工和韩某进行了当面对质,公司领导层迅速作出决定:由于韩某做出了“应视为性骚扰的不良举动”,决定撤销其项目监理部长职务,并调离原部门。

  被撤销职务后,韩某于今年8月将钟娟等人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他赔偿精神损失赔偿10万元和停职期间的经济损失1万元;判令被告向其书面赔礼道歉。韩某在诉状中称,钟娟等人诬陷他对其有过性骚扰行为,主要原因是今年4月钟想去休假,希望按出勤考勤,而他没有同意。同时,在今年6月份因工作问题他严厉批评了她,于是钟怀恨在心,最后以性骚扰报复他。而其他人也是在钟娟的怂恿下,才诬陷他性骚扰的。

  而钟娟等人在反诉状中反驳称,韩某歪曲事实,再次对其人格、名誉进行了诋毁。同时,韩某以貌似合法的方式将此事件推上法庭,扩大了事件的知情范围,使被骚扰者的心理再次受到伤害。因此,她们要求韩某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各10元。

  昨日,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吴顺文律师表示,“性骚扰”案件最大的问题就是取证问题,要状告性骚扰并胜诉,必须要有较确切的证据证明被告有性骚扰的行为。在运用法律武器时,受害者要注重证据的收集,否则会导致被告反诉。(当事人系化名)(宋永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