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中国留学生社交网站遭诉讼 回避压力无奈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两名哈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创办的大学生交友网站FaceBen.com日前因受到势头强劲的Facebook.com的诉讼压力,从22日起正式更名为FaceRen.com。创办人之一、目前在哈佛大学就读统计学的博士生郭磊表示,由于对方实力雄厚并聘请了强大的律师团,所以他们目前虽然感觉有理但也只好通过改名来回避一下对方的压力。

  为了给世界各地的华人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目前就读哈佛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四年级博士生郭磊,在今年5月同一位设计专业的硕士生同学常征创办了华人学生社交网站FaceBen.com,中文翻译为“花名册”。

  据郭磊介绍,该网站目前已经拥有来自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哥伦比亚、斯坦福,以及中国国内的清华、北大等十几所高校的数千名注册用户,每天的访问量大约在4、5万页次左右。

  但随着网站的成长,也受到了竞争对手的关注。目前在美国大学生中广受欢迎的Facebook.com网站不久前向郭磊的团队发出了律师函,要求 faceben在9月20日之前更改名字,理由是facebook已经在中国申请了thefacebook和facebook的商标,以及两个“菲丝博客公司”的相关中文商标。Facebook的律师在信中称,facebook中的“book”可以翻译成中文“书本”,而“本”的发音就是“ben”,因此 “faceben”与“facebook”很类似,可能造成混淆。

  不过郭磊认为“book”中文通常都会翻译成“书”,因此“faceben”与 “facebook”并无冲突。

  郭磊表示,两家网站的定位的确很相似,都是针对学生的社交网站,而他当初取“faceben”这个名字是因为创业团队的一个成员的名字小名为“笨笨”,但没想到会引致这样的冲突。不过由于对方有强大的财力支持,律师阵容强大,为了避免法律诉讼对公司的消耗,郭磊和搭档决定把名字改为FaceRen,但他们仍然拥有FaceBen.com的域名。(记者管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