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经贸洽谈会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11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25日电“隆重、务实、高效”的2006中国镇江金秋经贸洽谈会昨天落下帷幕。昨天下午,经洽会组委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甫雄向境内外以及本市媒体记者介绍了洽谈会主要成果和特点。

  据张甫雄介绍,洽谈会期间,先后举办了5场集中活动、10场专题活动,各辖市区、镇江新区举办了近20场自办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本次洽谈会共签订正式合同项目216个,

其中外资项目89个,合同利用外资5.35亿美元;内资项目127个,可引进内资54.3亿元。项目质量也同步提升,表现在:一是体量大。签约总投资1亿美元左右的外资项目有5个,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有6个。二是成熟度高。签约项目大都经过了反复磋商,具有较强的可行性。推进项目中,签订正式合同的占76%;参加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29个项目中,除6个签订协议外,其余都签订了正式合同。三是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项目备受瞩目,成为投资洽谈的主角。洽谈会期间,44个科技合作项目签订了正式合同,技术合同金额2143万元。

  张甫雄介绍说,本次洽谈会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到会客商有份量。洽谈会开幕式共到会客商1263人,其中来自美、英、加、日和我国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609人;来自国内各地的客商654人。连日来,2000余人次客商参与了经贸洽谈。除了国家部委办局领导、省领导等外,还有两院院士,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部分负责人,印度驻沪领事馆总领事,澳大利亚、南非、阿根廷、捷克等国家驻沪领事馆官员应邀参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主席马英久先生还为经洽会的活动发来贺信。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沈庆京一行专程赴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丰田汽车、电装投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伊藤忠商事等世界500强企业等参加了洽谈会。二是签约项目有质量。经上报筛选确定的重点招商项目,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综合效益相对明显。三是专题活动有特色。比如,百家名企(镇江)投资合作恳谈会,邀请到会客商160名,还配套举办了“对话外交官”活动。市政府与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国家863计划制造业信息化集成技术成果推广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到会。第三届镇江·企业家论坛、镇江台协10周年庆典等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四是节日喜庆有氛围。三天来,洽谈会成为市民的节日,特别是国家一流词曲作家为镇江专门创作的五首新歌,以优美的旋律、浓郁的乡情,深受市民喜爱。“索普金秋之夜”焰火晚会,广大市民走出家门、争睹盛况。洽谈会期间还举办了“锦绣镇江”网络摄影大赛图片展、金秋“三怪”美食节、广场群众文艺演出等活动,向全市人民奉献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五是宣传报道有声势。组委会精心安排,洽谈会期间,共有20多家境内外著名媒体对洽谈会进行全方位报道,展示了镇江对外开放的城市形象、奋发向上的市民风采。六是综合保障有水平。组委会对综合保障高度重视,在安全保卫、卫生防疫、交通、住宿及城市美化方面精心部署,组委会的组织和服务细心周到,令客商满意。

  市政府秘书长、经洽会组委会秘书长胡宗元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徐肖东刘杨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