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共创两地繁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25 红网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明健飞)“祝愿湖南、香港两地共同走向繁荣!”今天上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举办的“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香港特首曾荫权和湖南省省长周伯华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共创两地繁荣(图)

  (湖南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举办“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

  湖南与香港并不遥远,长沙有航班直达香港,京广铁路更是南北畅通,两地人民商务往来、旅游非常方便。目前,香港是湖南省主要的出口市场,2005年湖南的输送货物总值超过6.3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额超过六分之一。在投资方面,香港是湖南最大的外来投资来源。至2005年底,香港在湖南投资项目累计近5000个,合同港资接近100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62亿美元。投资分布在制造业、酒店业、房地产业等,对推动湘港经贸合作、促进湖南的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共创两地繁荣(图)

  (香港特首曾荫权指出,两地的产业结构有很强的互补性)

  “湖南的考察团不时到香港来,参加大型展览或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随着2004年泛珠三角合作正式启动,两地的经贸合作正式启动,两地的经贸合作进入了更高层次的区域性探讨,这都为湘港两地未来的经贸合作打下更稳固的基础。”

  曾荫权在会上指出,两地的产业结构有很强的互补性:湖南天然资源丰富,是“鱼米之乡”,出产优质大米、茶叶等农产品;湖南又是“有色金属之乡”,矿产资源丰富;加上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水电及土地成本,湖南具备吸引香港投资的绝佳条件。另一方面,香港则是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拥有国际人脉网络,具备大量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并在广东省内建立庞大的生产队伍,最能加强与湖南在第二产业及第三产业的合作。

  曾荫权还表示,湖南名胜古迹很多,既有“洞庭天下水”,也有“岳阳天下楼”,还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各种历史和名胜遗迹,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香港则揉合了东西方文化特色,充满了国际大都会魅力。随着今年5月起个人旅游拓展到长沙,相信两地的旅游业务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共创两地繁荣(图)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欢迎香港客人来湖南投资兴业,也鼓励湖南企业到香港上市)

  “我们热忱欢迎香港客人来湖南投资兴业,也鼓励湖南企业到香港上市!”周伯华在会上指出,港湘两地合作由来已久,香港经贸团此行湖南既是参加中博会,更是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

  

“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共创两地繁荣(图)

  (交流会现场洋溢着友好和谐的气氛)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许云昭等领导,以及湖南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人出席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