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香港将成为湖南企业进军海外的桥头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46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香港将成为湖南企业进军海外的桥头堡

  9月25日上午,“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长沙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并致辞。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曾俊华等港府官员和商界领袖,与湖南当地相关人士三百多人出席开幕式。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肖前辉 李思之)“香港位处中国南大门,拥有世界级的基建设施、多元化的商业活动、国际化的人才和商贸网络,能够成为湖南企业进军海外的桥头堡。”在今天举行的“湖南—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香港特首曾荫权如是说。

  香港、湖南之间的联系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湖南就开始大量向香港供应鲜活商品等副食品。发展至今天,香港是湖南省最主要的出口市场,湖南引进的外资逾一半来自香港。

  曾荫权说,我们鼓励湖南企业多利用香港这个经贸平台,拓展海外市场。现在,全球约有四百家主要进口商在香港设立了采购办事处,形成一个强大的采购网。每年在香港举办的多个国际贸易展览会,为湖南企业提供了接触世界各地买家的宝贵机会。只要善用香港这个亚洲采购中心平台,再配合适当的营销策略,相信湖南的优质产品在本土或海外都能够做出成绩来。

  曾荫权表示,湖南是中国中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接北联南,承东启西,能够把北上的香港产品转发至其他地方,有助拓展香港产品在内地的市场。香港政府鼓励湖南的朋友把业务带到香港来,利用CEPA零关税的待遇,透过“香港制造”的优质品牌,把产品打进内地中高档市场,争取更高的回报。

  “湘、港两地的产业结构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湖南农产品、矿产资源丰富,加上相对低廉的劳动力、水电及土地成本,具备了吸引香港厂商投资的绝佳条件。而香港是个成熟的服务型经济体系,拥有国际人脉网络,具备大量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两地的企业家要充分利用好各自的优势,共谋互利互赢的合作商机。”曾荫权说。

  据悉,二00五年湖南的输港货物总值超过六亿二千万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额约六分之一。截至二00五年底,香港在湖南的投资项目累计近五千个,合同港资接近一百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六十二亿美元,投资分布在制造业、酒店业、房地产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