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勇)由海峡两岸工会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工会论坛”25日在北京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台湾劳工联盟总会理事长侯彩凤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大陆各相关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及部分地方工会的负责人约60余人,台湾31个市、县、产业、职业工会、团体的108位代表出席了论坛。

  孙春兰在致辞中指出,这次论坛以和平、发展、工人权益为主题,符合两岸职工的共同利益,符合求和平、促发展、谋合作的时代潮流,必将对深化两岸工会和劳动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产生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孙春兰强调,两岸关系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骨肉同胞,血浓于水。两岸工会和劳动界应抓住机遇,加大交流力度,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研究我们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努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维护职工权益,实现互利共赢;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侯彩凤在致辞中希望此次论坛达成三大愿景:维护两岸和平,共同促进两岸发展与繁荣;面对经济全球化、区域化之发展趋势,推动两岸经济能创造双赢之局面;尽快实现两岸“三通”,让两岸人民能在相互合作、彼此信任下,齐力促进两岸交流。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经济全球化、区域化对两岸经济发展和工会工作的影响;新形势下维护职工权益的主要任务;尽快实现“三通”、促进两岸发展;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维护职工利益等。

  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台湾电力工会原理事长姚江临主持了主题研讨并发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