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首次向国外派志愿者 15英才将赴埃塞俄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5日电(柴燕菲 丁立燕)记者今日从杭州市团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获悉,今年十月底,杭州首批援外志愿者将赴埃塞俄比亚提供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这是杭州首次派遣志愿者到海外开展援助工作。

  据悉,二00二年开始,团中央、国家商务部联合组织援外青年志愿者行动,每年选派一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国家,从事为期半年至两年(一般为一年)

的汉语教学、体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农业技术等服务。 迄今为止,行动已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十四个省市招募志愿者。

  此次招募从九月二十五日到二十七日为期三天,共需十五人。对于招募来的援外志愿者英才,国家商务部将提供每人每月两百美元基本生活补贴,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往返国际旅费等。此外,杭州市政府还将为援埃志愿者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圆满完成服务任务的援外青年志愿者,将获援外青年志愿者荣誉证书,优秀志愿者还可被推荐到中国驻外使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室)或援外专家组工作。

  据悉,主办方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在报名者中确定推荐一批援外志愿者候选人进入全国援外志愿者人才库。据了解,此人才库是为援外志愿者工作提供人才储备、加强服务期满援外志愿者跟踪培养的数据库。进入全国援外志愿者人才库的人员将优先获得援外志愿者资格,有机会到亚、非、拉三大洲的几十个与中国友好的发展中国家参加援外志愿服务。该资格三年内有效,有关部门可根据受援国需求情况随时派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