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线桥跨出"世界第一" 重庆又一座长江大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0:27 中国新闻网

  

复线桥跨出"世界第一"重庆又一座长江大桥通车

  九月二十五日,重庆长江大桥复线桥正式通车。复线桥通车后,原有的重庆石板坡长江大桥与该复线桥均采取单向行驶,缓解了当地的交通压力。图为当日通车后,车流涌向新建成的复线桥(右)。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9月25日电 (向江微)“桥都”重庆又新增一座大桥。经历二十二个月施工建设,重庆市长江大桥复线桥今日正式通车。

  重庆长江大桥复线桥与重庆长江大桥相距仅五米,全长一千一百零三点五米,宽十九米,为单向四车道,设计日通行能力为八万辆。此桥通车以后将为重庆长江大桥减轻一半的通行压力,缓解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交通紧张状况。

  重庆长江大桥始建于一九七七年,一九八0年七月通车,是重庆主城区长江上首座跨江大桥,设计通行能力为每日四万车次,这一设计通行能力早在二00一年就已饱和。

  近年来,重庆长江大桥已成为重庆交通一大堵点。二00五年九月,重庆长江大桥上因车祸造成大桥交通瘫痪四小时,数万市民冒雨步行上班,为近年来该市最严重的一次交通塞堵。二00五年十二月,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进城方向十三车相撞,交通中断三小时。

  二00三年,重庆市政府决定投资三亿元人民币在长江大桥旁修建一座复线桥,于当年十二月正式动工。为避免影响长江航运,新桥在设计中去掉了位于长江中心的六号桥墩,使大桥跨度增加到三百三十米,形成了连续钢混结构桥梁中的“世界第一跨”。

  据悉,目前重庆主城跨江大桥已达十四座,其中长江上六座、嘉陵江上八座。目前四座大桥在建,预计到二0二0年,重庆主城还将有十三座跨江大桥建成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