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妈祖联谊会大型进香团赴福建莆田进香谒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0:31 中国新闻网

  

台湾妈祖联谊会大型进香团赴福建莆田进香谒祖

  9月25日,“妈祖接驾仪式”在厦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举行。当日,数千名台湾始祖信徒代表分别搭乘“金门快轮”、“台华轮”、“合富轮”和“今日之星”等客轮抵达厦门国际旅游客运码头,准备前往莆田参加2006年湄洲妈祖庙、贤良港天后祖祠谒祖进香活动。据悉,这将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台胞到大陆进香交流活动。中新社发 丰晓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莆田九月二十五日电(徐向阳)由台湾台中大甲镇澜宫发起组织的“二00六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一行四千三百多名台胞,于今天下午抵达妈祖故乡——福建莆田市,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谒祖进香之旅。这是有史以来台湾妈祖信众赴湄洲岛进香最多的团体。

  台湾妈祖联谊会赴湄洲岛大型进香团,是于今天上午经金厦航线辗转来到莆田的。厦门市台商协会、莆田市台商协会、湄洲岛妈祖庙、贤良港天后祖祠、文峰天后宫等代表在厦门东渡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今天下午四时,四千三百多名台胞分乘一百六十五辆旅游大巴抵达莆田后,与在大陆的二千七百多名台商、台胞共七千多人集结在莆田市凤凰山广场,沿着市区文献路举行大型的踩街活动。今晚,中共莆田市委、市政府、市台商协会、大甲镇澜宫、湄洲岛妈祖庙、贤良港天后祖祠、文峰天后宫等联合在东方国际大洒店宴请进香团全体成员,并观看“妈祖心、两岸情”文艺晚会。

  二十六日,台湾妈祖信众进香团将赴贤良港天后祖祠祭拜进香,接着是妈祖神像驻驾湄洲岛妈祖祖庙。二十七日,进香团全体成员将在湄洲岛天后广场隆重举行大型谒祖进香大典和民俗文艺表演活动。

  据悉,台湾东森、中天、TVBS、民视、台视、中视等电视媒体及当地影视媒体将分别转播台胞祭祀妈祖和民俗文化表演盛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