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台商协会为到湄洲谒祖进香台胞举行欢迎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25日电(记者余瑛瑞)25日上午11点,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厦门东渡国际旅游客运码头,举行隆重的接驾仪式,欢迎2006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进忠代表在厦投资的台商欢迎从台湾来的乡亲,吴进忠说,台湾妈祖渡海回到大陆祖庙谒祖,为两岸民众祈福。

  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致辞说,大甲镇澜宫与台湾妈祖联谊会诚挚邀请全台共49家友宫,经过一年多的准备,精心策划了这次盛大的湄洲进香活动。这次活动的规模和人数是自1987年两岸开展妈祖信仰交流互动以来前所未有的,跨海谒祖进香的信众绝大多数是从台中直航到厦门港的,可以说是实现了真正意义的直航。

  郑铭坤非常感谢福建省和厦门市各有关部门为这次谒祖进香活动所做出的细致安排和热情接待,感谢为接驾仪式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根据安排,进香团25日晚住宿莆田,26、27日晚住宿湄洲,28日晚住宿泉州,在福建的活动到29日结束,由泉州经厦门返台赴金门。进香团在闽期间最大的活动是27日上午在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的祈福大典。

  来自台湾本岛各地的4000多妈祖信众和来自泉州、莆田等周边地区参加接驾仪式的妈祖信众以及厦门本地台商和各有关部门相关人士共8000多人参加了上午的接驾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