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常务副省长吴新雄:三个不准留住绿水青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1:21 红网

  

江西常务副省长吴新雄:三个不准留住绿水青山

  红网9月25日讯(记者喻向阳摄影刘思源)“青山绿水一幅画,白云深处是江西。中国瑞士不虚假,观光休闲是你家。”9月25日下午,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一到长沙,就用这首诗来推销江西,幽默风趣的话语和脱口而出的一组组数据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江西好地方:红绿相映

  

  “江西是个好地方。”5年前从江苏无锡来到江西的吴新雄感慨地说。

  一串数据从他口中脱口而出:“江西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家园,拥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庐山)、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5个自然保护区、58个森林公园,森林覆盖达到了60%多。”

  “来江西的游客2004年有4千多万人,2005年是5千万人数,今年预计超过6千万……”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是共和国摇篮,南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江西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的地位不可替代。江西的绿色资源更使红色资源魅力大增。”在场的观众还沉浸在江西的“青山绿水”之中时,语速极快的吴新雄又推介起江西的红色旅游了。

  此时,主持人开了个玩笑,“广告是要收费的”,吴新雄才“暂停”了对江西旅游的“推销”。

  江西现象:引资居中部之首

  令外界好奇的是,不光游客对江西的景点情有独钟,外来投资商也对江西青睐有加。近年来,江西省招商引资在中部六省中一直名列前茅。

  资料显示,2005年,江西共签约项目466个,总投资额116.49亿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外资项目155个,投资额约44.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4.23亿美元,连续3年保持中部地区第一。

  外界称此“江西现象”。

  六个环境做好招商引资

  吴新雄对外界热评的“江西现象”显得很谦虚,“现在湖南发展也很快,其他的兄弟省份也发展很快。”

  沉默数秒后,他终于“忍不住”滔滔不绝地透露了“江西经验”:“第一,这是党改革开放政策好,如果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江西就不可能发展这么快;第二点,我们确定了正确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前提,不断推进工业化、新兴产业化;第三,江西省确立了非常重要的对外开放方针,就是要适应各种竞争的客观规律,站在投资立场上,为投资所想,帮投资者成功。”

  “我们要创造最好的投资环境,努力营造秩序良好的市场环境、安全文明的法制环境、开明开放的政务环境、高效快捷的办事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和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让所有投资江西产业的企业家们,认为江西是一个机会大,市场大,成本低,效率高的理想投资地。”吴新雄进一步解释。

  三个不准留住绿水青山

  吴新雄说,江西在努力营造投资环境,吸引投资者的同时,有选择性的招商引资。

  “严重污染环境的项目坚决不准搞;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和职工安全的项目坚决不准搞;黄、赌、毒的项目坚决不准搞。我们要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为长期的和谐发展负责任。”吴新雄强调。

  “我们要发展经济,决不能伤害环境,所以在改革开放过程中,要加强江西实力,但更要绿水青山。如果不要绿水青山,宁可不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本来就是金山银山。”这不仅是吴新雄对游客为何青睐江西青山绿水的注解,也是对科学发展观的生动诠释。

  “进口”老俵欢迎湖南朋友

  2001年从无锡市长调任江西的吴新雄,已经变成了彻彻底底的江西老俵。“江西人民对我们这些外来人特别亲切,也特别支持,我们把江西当做第二故乡,江西人民也把我们当做老俵。江西人在外地工作,叫“出口”老俵,外地人到江西工作,叫“进口”老俵,不管是哪个老俵,只要是江西人都是老俵。”

  “十一黄金周就要来了,我代表江西老俵欢迎湖南人到我们那里去旅游!”最后,吴新雄仍旧不忘打出了广告语。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