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航空公司完成执飞首次两岸中秋包机前期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 余瑛瑞 陈冀)第一次两岸中秋包机将于29日“起飞”,这是两岸客运包机首度从春节扩展到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标志着两岸包机节日化正式启动。

  参与此次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日前均表示,已完成各项执飞准备,将为搭机台胞提供安全、周到、喜庆的节日包机服务。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国航将在9月30日和10月7日各执飞1个北京至台北的往返航班,将使用波音737-700“奥运号”航机。据了解,国航按照专机保障标准为包机配备了由2名机长和1名副驾驶、1名境外航线报务员组成的“双机组”,并要求其中至少1名机长和1位副驾驶执行过两岸包机飞行任务。机组成员对有关航线、机场资料进行了认真研究,精心考虑了航程中的各个环节,制定了特情预案,并开展了专项模拟机训练。

  国航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航的两岸中秋包机机票销售情况良好。此外,北京首都机场届时将在候机楼相关区域布置中秋特色的装饰,营造出喜庆祥和的佳节氛围,让搭乘包机的台湾同胞感受到中秋团圆的浓浓温情。

  南方航空公司将在9月30日和10月8日各执飞1个广州至台北的往返航班。记者从南航了解到,南航选派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春风组”为包机提供服务,入选组员均参加过两岸包机服务工作;在餐食方面,将提供具有岭南特色和台湾特色的点心和正餐,还特别精选了“花好月圆”月饼赠送台胞;为营造浓浓的中秋气氛,乘务组将用鲜花、节日灯笼对客舱进行装饰,并专门准备了闽南特色的客舱音乐;在地面服务方面,将为包机旅客提供指引、值机手续办理、登机等6项专项服务,还将向乘坐首航包机的小朋友赠送有音乐声的小灯笼。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将在10月1日和10月7日各执飞1个厦门至台北的往返航班。厦航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唯一一家执飞厦门航点的大陆航空公司,厦航已精心做好了执飞两岸中秋包机的一切准备工作。据了解,厦航为此次两岸中秋包机特别设定了“花好月圆人团圆,九州同乐贺中秋”的服务主题,2名带队的主任乘务长具备丰富的专包机飞行经验,7名乘务员均有两岸包机的飞行经历,乘务组大都会说闽南语和普通话,并熟悉闽南和台湾的文化习俗。

  海南航空公司将在9月30日和10月7日各执飞1个北京至台北的往返航班。据悉,该公司两岸中秋包机机票已经售出三分之二。海航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次海航执飞中秋包机将采用“金穗飘香”彩绘航机,并严格挑选了执飞机组和空服人员,其中多数承担过两岸春节包机任务。此外,海航将在9月30日的包机上为台胞准备一个大型月饼,还设计了对诗、有奖猜谜等活动,希望带给台胞们充满温情的佳节感受。

  东方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都将在9月30日和10月7日各执飞1个浦东至台北的往返航班,据了解,上航专门举行了执飞此次包机的航班乘务准备会,对有关机组成员进行了涉及相关航线知识、服务程序和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并在上航模拟客舱中做了一系列的空中客舱服务演练。此外,上航还为搭机台胞准备了椰蓉、豆沙、白果等多种月饼以及“全家福”礼品筷、金属制的蝴蝶挂件、七彩结、香包等精美的中秋礼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