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去年经济贸易规模保持前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9月25日电(记者 干玉兰) 韩国贸易协会贸易研究所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韩国经济贸易规模保持前年水平,船舶、半导体等行业居世界领先地位。

  这份题为《从208个经济、贸易、社会指标看韩国》的报告显示,韩国去年经济贸易规模保持了前年水平,经济规模达7875亿美元,居世界第11位;贸易规模达5456亿美元,居世界第12位。

  报告统计显示,韩国的船舶、半导体和液晶显示器等行业均居世界首位;韩国钢铁和汽车的产量保持持续上升势头,均排在世界第五位;由于韩国一直致力于巩固其信息技术强国地位,韩国信息化指数目前已升至世界第三位,电子政府指数也排在世界第五位。

  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韩国主要行业指数、经贸指数的世界排名与前年相比稍有下降。此前还有统计分析显示,韩国投资环境指数列世界第30位、首尔在世界物价最高城市榜中居第二位。这表明目前韩国有必要为改善投资环境建立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并放宽各种限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