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成立首个“自助式”求职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张淼淼 张雷) “失业人员不出社区就可以查询到大量的岗位信息,再也不用为了求职东奔西走。”25日,北京首个离社区最近的“自助式”求职服务中心在宣武区陶然亭街道社区正式成立。

  记者看到求职中心内设20台电脑,这些电脑不仅可以宽带上网而且都安装了“人才挖掘者连锁集成系统”。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自助式”求职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主要面向

大、中专、高中、职高毕业生、“4050”人员、低保人员及其他有求职意愿的失业人员。

  “系统里的用工信息,每天都会与宣武区的职业介绍中心同步更新、实时传输,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岗位资源区、街、居共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系统分为“招聘搜索”、“资料查询”、“留言板”、“更新简历”、“电子地图”等7个功能模块,可实现模糊查询和精准查询。求职者只要通过注册信息,成为会员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查找各类用人信息并且跟用人单位直接联系。

  今年20岁的刘志佳,是“自助式”求职中心第一个受益者,她中专毕业后一直想尽快找到稳定的工作,但一直未能如愿。9月4日,求职中心开始试运行,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15分钟浏览了招聘信息后,选择了两家感兴趣的单位打印了面试通知单,没想到很快她就被某合资酒店录取为前台收款员,9月6日正式开始上班。目前,刘志佳正在接受酒店内的外语、外币兑换等业务岗前培训,一个月的试用期后,酒店将和她正式签订劳动合同,并上五险一金。

  据悉,求职中心在试运行期间,已发展会员95名,像刘志佳这样通过联网信息找到工作的失业人员已有16人。社区“自助式”求职中心如同大型招聘会,每天可以免费为求职人员提供600条以上的招聘信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