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工会领导人:竞争不仅来自中国 纺织工业需要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白洁 刘东凯) 正在中国访问的南非主要工会领导人25日在此间表示,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南非纺织业应当依靠提高自身竞争力来站稳脚跟,而不应一味把过错归结到别的国家身上。

  南非工会理事会主席约瑟夫·马科克尼对新华社记者说,对中国纺织品出口设限,虽然可以在未来两年内缓解南非纺织工业的竞争压力,但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南非纺织工

业必须抓住时机,迅速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9月初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宣布对原产中国的200种纺织服装类产品实行进口限制。南非零售行业六大连锁商店随即发表联合声明,称政府的限制会使服装及纺织品的市场价格飙升20%至25%,带来通胀压力,造成商品紧缺。

  马科克尼说,即使不从中国进口,零售商仍会从印度、巴西等其他国家进口廉价纺织品来填补空缺。

  南非工会联合会主席玛丽·马利特说,南非劳工和中国劳工都同样面临着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双方应当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马科克尼说,中国与南非就纺织品出口设限问题达成协议,中国政府和中国劳工的支持,使得南非工会和劳工改变了看法:在过去5年里,南非纺织业雇主们在大量解雇工人的同时,却获得了大幅的利润增长。“说中国倾销纺织品造成南非工人失业,纯粹是宣传。”

  马利特和马科克尼是来中国参加于12日至24日举行的“非洲英语国家工会领导人研讨会”的。来自非洲16个英语国家的30多名工会领导人出席了研讨会。除北京外,他们还访问了西安和上海,参观了当地国有和私营企业,与企业工会和有关方面进行了广泛接触。

  南非工会联合会和南非工会理事会是南非第二和第三大工会组织,排名仅次于执政的三方联盟成员南非工会大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