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符合条件驾校以后也能当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积压待考的所有学员有望近期被全部消化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生郭石燕)截至7月底,等待驾考的学员已积压达24880人。这部分学员被安排在泉州5个考点考试,有望在近期被全部消化。

  据泉州市交警支队介绍,这些考试点分别设在泉州市交警支队考试场(大霞美)、

惠安、安溪、晋江、永春。学员考试时,交警现场判分。目前,这些考点一天可以安排300多人考试,这部分积压的学员多是经过几次考试未通过,被刷下来的,可谓“久经沙场”,他们此次参加考试,考试通过率为80%至85%,个别情况较好的考点考试通过率达90%。

  交警部门介绍,目前泉州报考驾校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通过理论考试的达三五百人,交警支队考试场一天仅能安排400人参加电子桩考,安排230名学员参加电子路考。目前,考试通过率是60%左右,交警正担心出现新一轮的积压。

  交警部门希望通过整合驾校的考试场资源来解决这一问题。据介绍,如果驾校的硬件全部符合条件,且安装电脑与泉州市交警支队考试场联网,就可申请作为考试点。这些考试点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由驾校收取部分考试费用,考试场地平时也可提供给学员训练,由驾校收取场地费。

  □相关新闻增加实际路考和夜间考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生郭石燕)最近开始,交警根据准考证尾数,每天抽取20%的学员,这些学员除了参加模拟路考外,还要参加实际道路驾驶考试(以下称“实际路考”)。

  泉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周建三科长说,公安部将会调整驾考考试项目,调整后,各地交警部门还将安排20%的学员在夜间考试。目前,实际路考只抽取20%,公安部的政策出台,这个比例还会有所变化。

  实际路考和夜间考试会不会提高考试难度?周建三认为,学员会不会感觉更难,主要看他们的学习程度,看他们是否训练到位,准备充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