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29日起"环岛倒扁""七日之旅"带动全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00 人民网

  

施明德29日起"环岛倒扁""七日之旅"带动全台
倒扁静坐昨天进入第十七天,凯道上民众的热情丝毫不减。(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9月26日电倒扁总部9月29日起将展开“环岛倒扁”,总指挥施明德指出,像百万倒扁这样的“历史事件”,排除不能北上的人参与是“不道德的”,民进党想搞小动作阻挡倒扁活动,倒扁群众只好全台绕一圈,民进党是“爱扁反而害了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倒扁总部规划,9月29日早上8点,施明德将号召约二十辆游览车、五百名倒扁群众,从凯道出发开始“环岛倒扁”七天之旅。

  在环岛倒扁期间,台北的倒扁集会不会解散,对于台北市政府要求倒扁总部9月28日,将舞台、群众前移两步到景福门,发言人张富忠直言“不可能”。张富忠指出,28日凌晨起就是民进党党庆,倒扁群众和舞台会继续留在凯道,等着警方来抬、来拆,一起以另类方式祝贺民进党“生日快乐”。

  施明德指出,倒扁总部绝非因为凯道人气下滑才决定“环岛倒扁”,而是经历台南及高雄两地冲突后,不论“倒扁”或“挺扁”群众情绪都已较平稳,而且在“九.一五围城游行”后,倒扁总部需要一点时间让“倒扁效应”慢慢渗透到民进党及台湾各地,如今民进党“天王”“四缺三”的情况已经出现两次,显示台湾人民的呼声渗透到民进党内。

  他说,运动就像一根柴火丢到炉里,没有风也烧不起来,“环岛倒扁”活动就是扮演“风”的角色,到处去煽一下,欢迎有意愿的民众自己开车跟上来,也许倒扁车队从台北出发时是二十辆,到了新竹就变成两百辆,到嘉义已成为一个大车队,回到台北就将高速公路塞满了。

  施明德也向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喊话,要求苏出面协商民进党内“小家伙”不要再搞小动作和倒扁总部抢集会路权,台北市长马英九也应协助解决倒扁群众何处集会的问题。施明德说,如果苏贞昌、马英九连这些小问题都无法处理,大家很难相信两人召集的政治协商,还能得出什么有效的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