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布吉河建成深圳旅游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12 深圳商报

  美丽街心公园将现布吉河畔

  将布吉河建成深圳旅游胜地

  【本报讯】日前,以国际先进技术建设的布吉河水质净化厂工程已在布吉街道启动。

  该厂址选在布吉河粤宝路西侧,占地面积5.95万平方米,拆迁楼房176栋,投资7亿多元。新建的水质净化厂设计日处理污水2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标准的A标准,可作景观用水。采取“地下式结构”设计,其正上方建一个街心公园。

  据了解,根据布吉发展需要,龙岗区已启动了布吉河流域截污管网的改造与完善工程,总投资4亿元,明年竣工。

  据介绍,目前布吉河两岸绿化工程已动工,总投资1567万元。根据设计,布吉河沿岸建有多处绿化景观点,栽杨柳树、梧桐树等树木,种植花草,建凉亭等艺术建筑物。同时启动了街心公园工程,投资2亿元,目前正在征地拆迁。龙岗区和布吉街道的目标是把布吉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成为深圳的一个旅游胜地。

  虽然布吉河污染的形成时间已长达十多年。但龙岗区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进行了有效的治理,使得河水水质明显好转,实现这个目标的确不容易。

  布吉河综合整治指挥部的一位领导表示,这些应归功于科学发展观的指引,归功于国家环保总局的关心、鼓励与支持,归功于深圳市委与政府、龙岗区委与政府正确领导,归功于市区布吉街道各部门积极配合,归功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