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虎斗牛”,老虎受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20 红网

  为了迎接黄金周游客高峰,(南京)珍珠泉已经筹备将“老虎斗牛”再次作为旅游表演项目向游客开放。园方还表示,为了增加刺激度,今年野生动物园还打算推出“活体喂食”,游客包括个人和团体的,可以购买活鸡鸭猪羊甚至购买活牛投放给需野化的老虎。(9月24日《金陵晚报》)

  且不说“老虎斗牛”的血腥和残忍。珍珠泉野生动物园推出的老虎“野化训练”,

听起来挺顺耳,但实际上,是打着“野化训练”的旗号,将“野化训练”搞成了“动物经营”项目。如果打算变成现实,会是什么样子?个人和团体购买活鸡鸭猪羊甚至购买活牛,一旦“蜂拥而上”,老虎吃得消吗?

  再看珍珠泉的老虎们,超过半数以上已经永远丧失野性了。能进行野化的老虎,实际上只占了2成不到。而记者了解到,珍珠泉准备上映的“老虎斗牛”,也只是四五只老虎进行轮流“表演”。四五只老虎在黄金周游客高峰期,接受所谓野蛮训练,莫非玩车轮大战不成?若如此,纵然老虎再能耐,也要累个好歹的,甚至疲于奔命。野蛮训练也就成了一种折磨,一种痛苦。这对老虎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

  其实,老虎没有逃脱“动物经营”的命运,是在为动物园“打工”,为动物园赚钱,而得到好处的是动物园。遗憾的是,老虎不会说话,但对于这样的野蛮训练,恐怕会性情大变,会很生气。而珍珠泉野生动物园,恐怕也不会放过这四五只老虎,毕竟,它们是“出类拔萃”的,是给动物园唱重头戏的“明星”,重归大自然,“放虎归山”也只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十一黄金周期间,珍珠泉准备上映的“老虎斗牛”,也是“动物经营”中的一台戏。由此联想到,去年十一国庆期间,动物园小虎被锯牙事件,受到舆论强烈谴责。而每到节假日,都是动物的受难日,“动物经营”陷入恶性循环中,难道仅仅是动物的不幸吗?

  “老虎斗牛”,应该慎行,考虑到老虎的承受能力。不然,“野化训练”成了野蛮训练,对老虎无异于是一种残酷。

稿源:红网 作者:王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