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楼收银员自爆内幕 一些酒楼玩“糊涂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31 东南快报

  “福州一些酒楼收银员有时会玩‘糊涂账’。”昨日,曾在多家酒楼当过收银员的小红(化名)对记者说。

  小红曾在西洪路、福新路等多家酒楼做过收银员,因而对酒楼内部收银的情况比较熟悉。“多人消费额大的时候,最好做手脚了。”她说,结算时,服务员一般只出示总价,因为,多人消费,大多不是请客就是聚餐,食客们常常都是埋单走人。

  小红介绍,许多家常菜,单价往往都比菜谱上贵一二元钱,多的时候一道菜会多算5元,客人们就是核对菜价,一般也不会拿服务员送来的结算凭证与菜谱核对。“如真有客人查看明细菜单,大堂经理便会亲临餐桌,严厉指责服务员怎么把‘特价’按原价算账,然后向客人赔不是,客人的怨气也就消了。这种算错账表面上看是服务员不小心,实际上是酒楼收银台出的问题。”

记者 杨永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