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刷e通卡9.5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35 东南快报

  10月1日起,市民乘厦门岛内公交,刷e通卡可享受0.95元/次的优惠。

  昨日,厦门市物价局公布了此消息,该消息包含了两个市民关注的话题,一是公交票价折扣,二是空调车空调开启时间。

  据称,此次票改核心是取消了成人季票,确定了乘公交的折扣。

  普通车一票制线路全年保持每乘次1元的票价,中高级车空调开启期间基本票价仍保持为每乘次2元;在全市所有线路上,使用e通卡均可享受每次9.5折的优惠。学生季(月)票调整为在校全日制学生在原35条线路上享受5折票价优惠。对于优惠群体的优惠政策不变。

  厦门公交今年5月1日起开启空调,并确定21条空调公交线路可享受8折优惠。随后因天气阴凉,空调车是否开启转而采取由气温决定,原公交总公司的8折票价优惠随之取消。

  6月下旬,由气温决定空调开启与否的新规在事实上被叫停,但官方并未向公众公布公交车开启空调的明确标准。新规取消后,空调车8折优惠并未随之恢复,仅部分空调中巴车采用8折优惠票价。

  昨日,新标准终于出台,据称是由市里高层会议决定。公交车开启空调时间被明确为每年5月15日到9月30日。该标准在交通部门和物价部门均得到证实。

记者 冯逵 张志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