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家汉办与开罗大学签署开设孔子学院合作意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3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25日电(记者 林建杨 李腾) 由中国教育部部长助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郑树山率领的中国教育代表团25日访问埃及百年名校开罗大学。期间,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家汉办)与开罗大学签署了合作开设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意向书。

  意向书说,中国国家汉办与开罗大学一致认为,推动埃及汉语教学的发展有利于促

进中埃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两国人民之间增进了解和友谊。双方同意共同致力于这一领域的合作,并将建设孔子学院作为具体措施之一。

  意向书说,孔子学院系非营利教育机构,肩负着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支持汉语教学的任务,其主要业务包括开设符合当地需要的各种类型的汉语教学课程、培训汉语教师、开办汉语考试等,并举办旨在增进大众对中国及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和了解的教学、学术和文化活动。

  中国国家汉办与开罗大学同意共同为孔子学院的建立、运营和发展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

  郑树山在与开罗大学校长阿卜杜·拉赫曼会谈时说,中方希望通过共同举办孔子学院的方式,大幅提高开罗大学中文教学培训的能力和水平,为埃及希望学些中文的学生和社会人士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拉赫曼表示,中国高级教育代表团的来访表明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开罗大学愿意继续与中方合作,推进建立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

  开罗大学创办于1908年,是埃及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为埃及培养了不少国家领导人和大批人才。开罗大学规模宏大,在校学生大约19万名,并于2004年10月设立了中文系。开罗大学与中国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建立良好的校际合作关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