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20万农民工年内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3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济南日前举行首期农民工参加工伤医疗保险培训班。今年,该市将有20万农民工参加医疗保险,全市一级以上资质的建筑、装修企业下月开始参保。

  据悉,新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民工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以单位形式集体参保,用人单位按月与工伤保险费一起申报缴纳医疗保险费,形成农民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缴纳额度暂定为每人每月20元。参保人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发生的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的住院医

疗费用,由统筹基金负担90%,个人负担10%。

  此外,今年济南将有8万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统一办理,包括申报缴费和人员增减变动手续;以农民工本人上月工资为缴费基数,新招用的农民工以其第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缴费基数。

  (张伟刘加军傅晓峰)

  本报讯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公布,从即日起,省外农村劳动力赴苏州就业,只要符合条件,也可与当地农民一样享受免费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

  目前,苏州外来人口已达450万人,成为该市重要的建设力量。苏州市规定,有三种情况可获得相应的培训补助:外省市农村劳动者在苏州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在苏州就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该市技工学校与外省市学校实行联合办学或招收跨省市农村生源,已注册学籍的学生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在该市就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对外省市农村劳动力自行组织技能培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在苏州就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

  (黄红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