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博物馆中秋开新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3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江苏苏州博物馆新馆历经4年建设,将于10月6日中秋佳节开馆。

  位于拙政园西侧的苏州博物馆新馆,总投资3.39亿元,包括新馆建筑和忠王府古建筑群,总建筑面积达2.65万平方米,其中新馆建筑面积1.9万余平方米。新馆建筑群呈以中轴线为对称的东、中、西三路布局,中央为入口,西部为博物馆主展区,东部为次展区和行政办公区。

  据介绍,苏州博物馆新馆由世界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设计,充分借鉴了苏州古典园林风格。新建筑不仅传承了苏州城内古建筑的斜坡屋顶,还以现代钢结构代替了木构材料,突破了中国传统建筑“大屋顶”在采光方面的束缚。

  (李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