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价”月饼基本匿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49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9月25日讯记者贺林平报道:针对广州市食安办曝光的20个批次不合格月饼,广东省工商局今天组织力量,突击检查了节前广州月饼市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月饼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高,“天价”月饼基本销声匿迹。

  今天的广州媒体曝光了市食安办昨天在广州市场上查到的20批次不合格月饼。一大早,广东省工商局就组织消保处和直属分局一干执法力量,拿着问题月饼的“黑名单”,来

到各月饼摊档检查。在天河城负一楼吉之岛超市和三楼天河城百货“一无所获”后,检查人员终于在天河北路的百佳超市发现,有两批次问题月饼仍然在售,它们分别是中山智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祥月双黄白莲蓉”和深圳永联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富益双黄白莲蓉”,存在的问题皆为“二氧化硫残留超标”。

  发现问题后,检查人员立刻责令商家将其下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广州市食安办曝光的问题月饼名单今天刚刚在媒体公布,他们事先并不知情。待记者离开时,超市已将这两批次月饼全部下架并封存。

  据了解,这已经是广东工商部门第四次检查节前月饼市场。“跟往年相比,今年月饼总体质量大大提高,抽查合格率达到了99.3%。”广东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肖扬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过度包装,价实不符和搭售其他商品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