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师塔“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52 西部商报

  

会师塔“心连心”
谭晶

  本报记者 景艳丽 王燕玲 会宁为您摄影报道 由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甘肃白银会宁慰问演出”活动于昨日上午8时30分准时开始。郁钧剑、江涛、吕继宏、谭晶等著名歌手为现场的群众满怀激情地演唱了一首首拿手歌曲。

  郁钧剑:

  说句心里话“我爱我的家”

  整个演出由著名主持人张泽群、管彤、杨柳、刘芳菲主持,节目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歌舞《大会师》中拉开了帷幕。著名歌手叶凡、江涛先后出场,陈思思、吕薇、祖海、吕继宏、臧天朔等相继为现场的观众表演了节目。郁钧剑的出现把现场带入了一个新的高潮,首先他为观众演唱了《我爱我的家》,一曲结束后,热情的观众大声呼喊再来一曲,郁钧剑随即和现场的部队官兵一起清唱了大家熟悉的军旅歌曲《说句心里话》,嘹亮的歌声、情深意切的演唱再一次让老区人民领略了他的风采。

  韩善续:

  《丰收时节》喜洋洋

  昨天的节目主要是歌舞,但是由著名相声演员唐杰忠、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小演员贾云哲等表演的群口相声《红星照耀长征路》,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唐杰忠幽默诙谐的语言、鞠萍清亮的歌喉、贾云哲妙语连珠的报地名,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止不住地鼓掌。随后由韩善续等表演了以会宁洋芋为题材而创作的小品《丰收时节》,小品表现了会宁的土特产洋芋,以及会宁人民善良勤劳,用现代化致富的故事,博得了观众的喜欢。

  现场花絮

  NO.1 每扇窗户都挤满了人

  记者在会场看到,很多看不到演出的观众,通过各种方式来观看这场演出。在演出会场的对面有一栋住宅楼,而楼面向会场的每一个窗户都挤满了人;有的观众甚至站在很高的楼顶上观看演出。

  NO.2 红军后代“长征”到会宁

  在众多的观众之中,有一组观众与众不同,他们拿着国旗和特定的手杖,在手杖上刻着曾经到达过的地方。记者了解到,这组观众一共由四个人组成,他们是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的后代。从8月16日出发,他们打算经过当年红军经过的所有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就在随身携带的红旗和手杖上刻下记号,盖上邮章,这几天正好到达了会宁。

  演员专访

  谭晶:希望为奥运会献歌

  昨日,记者采访了刚刚参加完“心连心”艺术团会宁演出的我国著名歌唱家谭晶。这也是谭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音乐会返回祖国后第一次正式接受媒体的采访。在东影宾馆舒适的小花园里,谭晶和记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轻松的交谈,作为军人的她向记者一一讲述了她的成长历程、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演唱及自己将来的打算。

  本报记者 李鹏 为您报道

  ■关于维也纳金色大厅:

  爱让我站在这里

  记者:现在回想你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演出,你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谭晶:是爱让我站在那里。那是所有人对我的爱,没有这些支持和关心我的人,我就不会,也没有勇气站在金色大厅的地毯上唱歌,也不会达到最完美的状态!所以在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歌就是《爱让我站在这里》。

  记者:你在音乐会上不仅用歌喉征服了世界,而且你的服饰特别好看,是专门做的吗?

  谭晶:服装是在筹备音乐会前就考虑的,当时想自己的服装既要有中国特色,又要有国际时尚元素,所以就请马艳丽专门设计的。

  ■关于音乐:

  歌唱生命因坚持而长久

  记者:你是从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走出来的,那么你对现在流行的“超级女声”等选秀节目怎么看?你觉得哪种形式对于歌手来说更好?

  谭晶:青年歌手大奖赛是给专业歌手的一个展示平台,评委也是重量级的专家,所以青歌赛在我的心中很有分量。“超级女声”之类的节目是给平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记者:但近年来,在这类选秀节目中突现出许多人气非常高的歌手,那这些歌手的出现会不会给你造成压力。

  谭晶:会的,歌坛总是会有新人出现。特别是现在商业化的炒做和包装会让一些歌手在一夜间成名,这对从小一直钻研音乐的人来说,是有点不能接受。但我认为任何东西都要看它的生命力和长久性,只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和方式,肯定会有自己的观众群。而时间会让大家印证怎样的歌手的生命力长久。

  ■关于未来:

  想为北京奥运会献歌

  记者:你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成功演出,让世界都认识了你,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谭晶:我希望能创作演唱一些好的作品,特别是和战士们有关的东西,也希望能继续走向国际舞台和国际音乐家们进行更多的交流。特别是希望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能一展歌喉。

  记者:那你现在有没有为奥运会准备一些曲目?

  谭晶:有,我和戴玉强合唱的《让世界告诉你》,我的独唱《一起飞》,现在都被初选选中。

  记者:你有没有考虑进军影视界?

  谭晶:这几年一直有人让我去拍片子,我也有这个想法,但一直不敢去尝试。当时让我在《孙中山》中扮演宋美龄,最后还是没敢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