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治脚病要价四百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59 北京晨报

  ■声称拔出470根肉刺

  ■事主治后脚肿无法走路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修脚人低头不语。

  “一根肉刺一块钱,修脚人竟然说我有470根肉刺!”昨天,在街头治疗脚垫的赵女士走路还是很困难。记者随后到街头修脚摊一探究竟,发现修脚人正是用这些肉刺骗钱。据业内人士介绍,并无拔肉刺治疗脚垫的方法。

  街头修脚后无法走路

  昨天9时,记者来到陈各庄农贸市场外,在路边的一个修车摊旁,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年男子坐在马扎上,前面放着一块纸牌子,上面写着“拔鸡眼”。看到记者注意到招牌,该男子立即上前搭讪。他拿着一个小小的粉红色刺状物体告诉记者,肉垫之所以疼,就是因为这些肉刺在作怪。“怎么收费?”该男子告诉记者,“按照拔出肉刺的数目来计算,一根刺一块钱。”

  记者表示同意后,他让记者坐下,并从皮包中拿出治疗器具,其中有镊子、小刀,还有几个药瓶,看起来十分肮脏。记者随即以对卫生状况不放心为由,离开了现场。

  曾在这个修脚摊治疗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日她去陈各庄农贸市场买菜时,碰到了这个男子,接受了“手术”。“他用棉球在药瓶里蘸了蘸,然后就按在我的脚底上。”大约过了两分钟,该男子说他准备拔了,然后就拿出了一个红乎乎的东西。

  该男子说这就是肉刺,让赵女士每天回家坚持泡脚,一周后再去找他复查。该男子随后表示,按照收费标准,一共有470个肉刺,让赵女士付470元钱。经过讨价还价,赵女士付了200元治疗费。

  然而,当赵女士回家后不久,脚就肿胀起来,无法走路,而且她发现脚底根本没有伤口。

  男子否认用肉刺骗人

  记者随即拨打城管举报电话。将台城管分队的队员赶到后,将该男子带回分队进行调查。在分队里,该男子咬定自己是祖传手艺,治疗肯定没问题。药水是他自己配的,主要起软化作用,但对药水的成分他拒绝透露。

  该男子一直否认肉刺是他用来骗人的,并且称肉刺多少因人而异,几百根并不稀奇。直到记者离开时,城管部门仍在对其进行调查。

  修脚技师称脚垫没肉刺

  记者随后向治疗脚病的清华池修脚技师求证。一位技师告诉记者,该男子所称的治疗脚垫的方法根本不存在,脚垫里面并没有肉刺,肉刺是修脚男子用来骗钱的“道具”。

  这位技师告诉记者,每天来清华池治疗脚病的病人中,有一部分人是在街头修脚,没有得到治疗,反而加重病情的病人。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线索:赵女士

  

街头治脚病要价四百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