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男子肚里藏3斤毒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18 华夏时报

  

外籍男子肚里藏3斤毒品(图)

  警察正在向杜鲁(左一)了解情况,圆圈处为他排出的毒品。

  本报通讯员雷虹/摄影

  毒品分装在94粒胶囊中出自“金新月”地区

  本报记者王禁报道8月29日晚上,一名腹藏3斤毒品的尼日利亚籍男子走下了从埃塞俄比亚到北京的飞机,他本想跟着留学生们出关,没想到被北京海关缉私警察抓获,毒品被收缴。

  外籍男子内急露马脚

  8月29日晚上,ET604航班经过17个小时的飞行由埃塞俄比亚抵京,一名走在人群中的外籍男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这名旅客中等身材,随身行李简单,往外走时左顾右盼,并想与同一航班的留学生团一起通过海关。海关关员当即请这名旅客接受检查。

  随后,海关关员在这位名叫杜鲁的尼日利亚籍男子的行李中发现一瓶类似液体润滑的药剂。杜鲁开始烦躁,并且始终保持站立不愿意坐下。突然,他提出去卫生间,不久就排出30多粒胶囊状物品。杜鲁承认在上线的要求下,吞食毒品带给广州的接货人。毒品是他一边喝汤一边吞服的,花了差不多一天才全部吞下。经检测,海关关员初步确定排出的是海洛因。

  运毒者牵出广州下线

  为了保证杜鲁的生命安全,缉私警察将他带到机场附近的医院做检查,并帮助杜鲁排出胶囊状可疑物。经清点、鉴定,杜鲁排出了94粒纯度为43.8%的海洛因,重1500多克。

  8月30日,缉私警察通过杜鲁联系上了广州的接货人,并诱使接货人来到北京,将其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金新月”毒品市场东移

  据北京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毒枭为了逃避毒品检查,开始选择长途航线运毒。身体运毒者从吞食毒品到把毒品送到接货人手中大概需要48小时,这期间,运毒者不能吃喝,还要忍受吞食毒品造成的不适。一般人体藏毒300克—500克,腹藏1500克是很罕见的。

  据了解,这些毒品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三国交界地带的“金新月”地区。以往“金新月”毒品主要销往欧洲,但随着欧洲市场的饱和,国际贩毒集团将重点东移。

  相关

  迪厅内查获8名瘾君子

  本报记者庞海英通讯员周磊报道上周六凌晨,警方在崇文区“天王星”俱乐部内查获8名吸食“冰毒”的人。

  9月23日凌晨2点左右,市公安局接到举报,有人在崇文区“天王星”俱乐部内聚众吸毒。接到举报后,市公安局禁毒处与崇文分局在俱乐部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将正在涉嫌吸食毒品的18人查获,后经尿样检验,其中8人“冰毒”、“K粉”指标呈阳性。

  目前,涉毒的8人被崇文分局治安拘留,同时被录入“娱乐场所吸毒人员黑名单”实行严格管控。“天王星”主动停业3天培训禁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