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出生证上户口 爸爸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1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庞海英实习生黄维孝通讯员徐伟报道眼看计划外生育的女儿一天天长大还没有户口,王某想到办假出生证明的解决办法,结果被细心的警察发现。

  9月21日上午8点左右,王某到房山公安分局长阳派出所为女儿办理出生入户手续。经过对比,警察发现王某出示的出生医学证明有问题,便向所领导汇报。警察立即开展调查,经房山区卫生局鉴定,王某出示的出生医学证明是假证。

  原来,早在2003年6月23日,王某的女儿就已出生,因王某未领结婚证,女儿属于计划外生育。王某说,他曾向计生部门咨询,结果听说要交罚款。于是,王某想出了自认为“两全其美”的办法:办了假出生医学证明和假结婚证。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王某的行为属于买卖、使用、伪造国家证件。前天,房山警方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

  警方表示,如果王某向当地公安机关咨询就会避免违法,因为接受了计生部门的处罚以后,由计生部门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派出所根据材料就能给他的女儿上户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