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博会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原生态唱法、超女成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18 红网

  

中博会文艺晚会精彩纷呈原生态唱法、超女成亮点

  采自中部六省的水在开幕式上交汇在一起

中博会文艺晚会精彩纷呈原生态唱法、超女成亮点

  开幕式上六省都献演出精彩的节目

  红网长沙9月26日讯(记者 冯钧 摄影 明健飞)《人说山西好风光》、《我家住在长江边》、《热土潇湘》……昨天晚上,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放歌》文艺晚会在一首《心愿》中拉开序幕。中部风情,中部风韵都在色彩斑瓓、美仑美奂的歌舞中精彩展现。

  袁隆平介绍湖南掌声笑声一片

  在每个省的特色节目之前,晚会都会安排一位嘉宾介绍自己的家乡。歌舞《热土潇湘》之前请出的嘉宾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袁隆平一身朴素打扮,而他介绍湖南时的语言更加朴实无华。

  “湖南是鱼米之乡,……湖南是有色金属之乡。湖南有丰富的水利资源。湖南还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我们有6700万人民。湖南文化底蕴丰富。我希望大家能利用湖南的这些优势上新台阶。”袁隆平讲话时,话筒与自己身体总是保持平行。他一边讲话手一边摆动,声音一直断断续续。现场不少观众感慨到,袁隆平真是朴实,还是象个农民,湖南人真朴实。当袁隆平介绍完湖南后,场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超女成为晚会亮色

  晚会上,超女谭维维、尚文捷、刘力扬、艾梦盟和张亚飞与扎西尼玛合作的一曲《小河淌水》征服了所有的观众。而韩珍珍的一曲《西班牙的野玫瑰》更是夺人耳目。

  观众中有不少超女的FANS,她们的出现博得一阵尖叫。与主持人聊起近况,她们说最近在长沙古城边拍宣传片,还有的在忙自己事情。谭维维的经历最有趣,竟然是和脸上痘痘做斗争。

  在晚会节目单中,没有张亚飞的名字。她的出现让许多歌迷有些意外而惊喜。她在晚会上透露,自己要发单曲了,正在忙着宣传。

  原生态歌唱独具特色

  原生态歌唱运用到晚会中还比较少见。不过,在今天《中部放歌》的晚会上,原生态歌唱却为整台晚会增色不少。来自湖北王爱华一家演唱的《花咚咚姐》,高亢而不失韵味。尽管在场观众几乎听不懂歌词的大意,但是从跳跃的音符中,也感受了民族艺术的魅力。

  而山西的高保利演唱的《屹梁梁》,让人体味出了中部地区粗犷与豪放。

  一些观众说:“这些只有在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时才能听到原生态演唱,经过加工搬上晚会后还是蛮好听的。”

  各省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大气磅礴,尽显中部崛起的力量与呼唤。晚会在六省之水共同浇灌小树苗的活动中达到高潮。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