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美消费者越看越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场上:四大品牌产品仍在正常销售

  ■众商家:纷纷表示产品没有质量问题

  ■消费者:希望有关部门给个确切答案

  ■管理者:尚未接到通知正在密切关注

  本报济南9月25日讯继SK-Ⅱ化妆品被查出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部分产品在香港也被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记者今天走访了省城几家大型商场,发现名牌化妆品频频“出状况”,让省城消费者很困惑。这四种化妆品在济南仍在正常销售。

  据报道,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经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检察,发现六种粉饼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据悉,倩碧与雅诗兰黛都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欧莱雅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兰蔻则是法国经典品牌。

  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大型商场,发现这四款化妆品在省城均能买到。在贵和购物中心,这四款化妆品作为国际顶极品牌,均被商家安排在一楼显著位置,与已经停业的SK-Ⅱ专柜交叉在一起。

  在兰蔻专柜前,一位销售人员极力介绍兰蔻的美白效果,并告诉记者现在购买有赠品。当记者提出该产品被曝光含有不安全物质时,销售人员辩解道:“不可能,你可能看错了。”记者在倩碧、迪奥、雅诗兰黛专柜前看到,各个品牌均在正常营业,前来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似乎还不知道该信息。

  记者在走访省城各大商场的相关化妆品专柜时还了解到,针对“香港风波”,“四大品牌”均向销售终端发来了声明,称自身产品质量不存在问题,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在省城几家大商场内,记者遇到了多位前来咨询“四大品牌”是否有质量问题的女士,她们表示,尽管销售工作人员都做了详尽的解释,但还是有些放心不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介入,给消费者一个放心的答案。

  25日,记者电话询问了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表示尚未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中。


记者 李克新 杨凡 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