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线桥通车首日出现四大堵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6 重庆晚报

  

复线桥通车首日出现四大堵点(图)

  昨日,数百辆车堵在南桥头

  

复线桥通车首日出现四大堵点(图)

  下班高峰时期,车辆通过中兴路显得十分缓慢

  昨日11时15分,长江大桥复线桥正式通车。通车首日,交管部门此前预测将新增的渝中、南岸两方向的七大堵点,并没有全部出现。

  体验:高峰期出现四大堵点

  昨日10时30分,长江大桥复线桥通车典礼准时举行。11时15分,新桥正式对社会车辆放行。

  通车前,市交管部门预测:桥上堵点将分散转移至渝中、南岸狭窄路段形成七大堵点:南坪工贸、南坪长途汽车站、南坪中心转盘,渝中区的中兴路、石板坡车站、大溪沟路口、黄花园大桥。

  昨日17时至18时30分下班高峰期,记者对这一线的交通状况进行了体验:原来过桥一般需要20分钟,记者打车只1分钟就过了长江大桥。在南坪,只有南坪长途汽车站因没有停车港,客车上下客堵住了部分车道,出现拥堵;南坪转盘、工贸交通运行有序。

  在渝中,中兴路双向均出现拥堵;解放西路一线拥堵;其他地方畅通。黄花园大桥北桥头因施工占了一个车道,也出现堵车。

  来自交管部门的消息也表明:南坪—渝中,渝中—南坪一线的交通都很正常,七大堵点并未全部登场。

  应对:增加警力值守

  漂移至渝中的新堵点应如何解决?三支队何支队长表示,由于中兴路、解放西路等地本身道路条件所限,又无合适的改道途径,因此,新添警力成为目前最为有效的缓堵办法。据称,仅在中兴路、解放西路、石板坡车站等新堵点,按照交警三支队部署,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派有21名民警值守堵点。

  针对南坪将新增的3个堵点,交警九支队昨日起,在工贸车站、南坪长途汽车站两个车站加派人手,维持秩序。

  旅行社:节后推“桥都一日游”

  随着长江大桥复线桥的建成通车,仅我市主城区两江上就有大桥23座(包括9座在建大桥)。据统计,在全市,长江、嘉陵江、涪江、乌江上共有大小桥梁5000多座。桥梁类型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所有的桥型:拱桥、斜拉桥、悬索桥、连续钢构桥、T型钢构桥等。

  因此,重庆被人喻为“桥梁博物馆”。去年,中国最权威的桥梁组织——茅以升科教基金桥梁委员会认定重庆为“中国桥都”。

  “桥也是重庆的一大景观,应该得到包装。”昨日,重庆中旅总经理廖伟表示,“中国桥都”无疑让重庆旅游业界找到了包装“魅力重庆一日游”的新亮点,重庆中旅将在国庆节后,对市内外游客推出“桥都一日游”。

  此举得到了其他旅行社的响应。市内多家旅行社表示跟进,并在近期筹划“桥都一日游”,打造全新旅游新品。

  记者邓全伦涂静/文张质钱波摄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