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志毅炮轰足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3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根宝10年磨炼当上国家队主教练,是因为他对自己要求高。但我对自己要求更高,我希望5年内就能当上国家队主教练。”这是上周末遭遇1比4惨败后,执教于苏州趣普仕足球俱乐部的范志毅对着电视镜头所说的话。

  对于长期效力过中国国家足球队,且是队长身份的范志毅而言,谁也不能否认他对国家队的感情。可能有人不知,当年为了回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帮助国家队冲击世界杯,

范志毅甚至放弃了加盟利物浦队征战英超的机会。不过,随着淡出国家队之后,范志毅对国家队的事宜已经不那么关心了,“我很想关心,但是你看看,国家队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中国足协都做了些什么,一切都太令我们失望了……”不关心,并不代表范志毅对国家队没感情。

  谈起国奥队选帅的话题,范志毅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欧洲足球发达国家都在极力地培养自己的年轻教练,而我们呢?中国足协好像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我们国内的,像成耀东、徐弘、高洪波包括我都有能力去执教国奥队,为什么不给我们机会?思前想后,犹豫不决,到现在也拿不出一个准确的人选,你说这样国家队、国奥队还能搞好吗?”范志毅很清楚,以中国足协的行事风格,没有任何执教履历的他是很难当上国字号教练的,所以他必须要在执教俱乐部上拿出一份好的成绩单,才会有机会。

  范志毅目前在苏州执教乙级队,就是在为自己将来通向国家队主教练铺石。“我做事一向这样,要么不干,要么就好好干。我承认我现在执教乙级队,很难入别人的法眼,但是谁也别轻视我。也许过不了两年,我会拿出一份像样的成绩单出来,一步一步往上走,执教中甲、中超。”范志毅说,他现在才走第一步,也许有点晚,但他相信自己会像自己在球场上出色的爆发力那么迅疾,在5年之内完成从乙级到国家队的过渡。

  新闻链接

  国奥洋帅确定即将上任

  本报综合报道国奥队外籍主教练还没有最终出台,但主管国字号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明确表示:“人已经定了,短期内就会上任,10月25日中日国奥对抗赛肯定由洋帅来带。”根据足协的最新安排,中日对抗赛将是洋帅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贾秀全将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随洋帅前往日本,随后只身前往印度加尔各答指挥U19国青队参加亚青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